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首届船舶驾驶员技能竞赛(图)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编辑:谢娟 2015-10-14 14: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4日,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船舶驾驶员技能竞赛在长沙橘子洲水域举行,这是湖南首次以船舶驾驶员技能为项目的比赛。

来自全省14个市州地方海事局和省属4个航道管理局的18支队伍、28艘船舶参加比赛。

  红网长沙10月14日讯(记者 盛学运)10月14日,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船舶驾驶员技能竞赛在长沙橘子洲水域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地方海事局和省属4个航道管理局的18支队伍、28艘船舶参加比赛。这是湖南首次以船舶驾驶员技能为项目的比赛。
  
  此次竞赛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和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湖南省水运管理局承办。比赛分为客渡船驾驶员和公务船驾驶员竞赛两项内容,有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参加客渡船驾驶比武的共28名选手,参加公务船驾驶员比武的共36名选手。
  
  湖南水运资源丰富,现有通航河流373条,洞庭湖和湘、资、沅、澧4条水系连通全省70%的县市区,通航里程11968公里,居全国第三。全省拥有各类船舶近16000艘,持证船员23000余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任务艰巨。
  
  “船舶驾驶员技能是影响全省水上交通安全最重要的因素之一,此次比赛旨在提高船舶驾驶员技能水平及应急反应和救援能力,确保全省水上交通安全长治久安。”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钱俊君表示,此次技能竞赛是根据交通运输部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安排和全国总工会关于广泛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作的要求,为水运系统广大职工搭建了一个学技术、练技能的广阔舞台,不仅可以提高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更能提升湖南水运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精神状态,使每一位船舶驾驶员都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能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