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点燃新疆四川 恶劣气象下如何安全驾驶

来源:122交通网 作者: 编辑:谢娟 2015-07-31 16: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读: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新疆中东部和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重庆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吐鲁番盆地可达40~41℃。高温气象下驾车一定要加个小心。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吐鲁番盆地可达41℃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7月31日至8月2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等地将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另外,新疆中东部和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重庆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可达40~41℃。

(图片来源于中央气象台)

    至7月底,西北地区高温基本消除,但近期中东部地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高温范围会继续增大,强度增强。期间,受降水或冷空气活动影响,高温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江南中东部、江淮一带的高温比较稳定,持续时间较长。然而在这种高温气象下驾车一定要加个小心。
  
  ●烈日下如何安全驾驶
  
  夏季是行车事故的高发期。这个季节因为昼长夜短,天气炎热,所以容易使人疲乏。此外,高温和连日阴雨是引起自燃和设备短路的诱因。在夏季开车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
  
  1、停车注意避光

    夏季外边气温高,阳光直射进来,车内的温度会更高!当您打开车门,一股热浪来袭,别提多难受了。也有很多的朋友提出过类似于抖车门这样的解决办法。但是当汽车被晒的时候,伤害就已经开始造成了。
  
  车辆中有很多塑料和橡胶的制品,长期被阳光晒着,非常容易造成老化,影响使用寿命。轮胎也是同理,更为重要的是车中的各种电子元件,也是非常怕阳光的。因此,不要让阳光一直晒着吧。

[NextPage]

    2、注意你的胎压

    夏季是爆胎事件的高发期。气温升高了,轮胎也就变得脆弱了,不如冬天时结实!所以这时应该勤检查胎压。那么夏季胎压应该是多少合适呢?其实一般来说,前胎2、2-2、3,后胎2、3-2、4就可以,太多太少都会造成爆胎,一定要注意。

    延伸阅读:烈日炎炎易爆胎 教你如何应对突发爆胎(图)

[NextPage]

    3、上车先开车窗再开空调

    上车时候肯定特别难受,这个谁都知道,但是即使是这样,也别着急开空调,先打开车窗换换气,让热气都散尽在开空调,效果不仅好,而且空气也更好。对身体、爱车都是有好处的。

[NextPage]

    4、易爆物品别乱放

    有些车友可能是烟民,平时开车也不爱用车上的点火器,所以总是备着一个打火机。夏天到了,打火机可千万别放车上,高温情况下非常容易爆炸,爆炸的后果就会有很多,最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爱车的自燃等情况!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啦。

[NextPage]

    5、空调温度别太低

    一般来说,空调温度最高比室外温度低6度就可以了。近几年流行了很多新的病症,就好比说“空调病”。人体实际上是无法承受温差特别大的转变的,内分泌系统是调整不过来的,再有,空调开大了会影响车子的动力,驾驶感受受到影响。
  
  6、油箱不要太空
  
  油箱过空的话,会导致油箱内的气阻增加,气阻增加就会让车辆熄火。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车友反映爱车在夏季会熄火的原因之一。建议是:油表低于三分之一就要加些油了,但是也不要加满。始终让车辆的油量保持在三分之二左右为最佳。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假如在行驶过程中熄火了,要去检查一下油箱,可以打开油箱散散热,过个半小时再启动车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