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近万名公交司机参加反恐培训 将持续1个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谢娟 2015-07-30 09: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万名公交司机参加反恐培训
  
  培训内容涉及处置纵火、爆炸、劫持等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肖倩)如果公交车上突然发生人为纵火、劫持人质等事件,公交车司机作为第一处置人,能否及时有效地处置显得极为重要。昨日,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正式启动全市万名公交驾驶员反恐应急处突大培训,此次培训将持续1个月,培训内容包括反恐、消防、治安等多个项目。
  
  “如果发现车上有可疑爆炸物品,或者听人说车上有,一定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昨日,在培训启动仪式上,长沙市公安局公交治安管理分局的授课民警给公交司机们讲起了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细节。民警提到,面对上述情况时,司机应立即停车、开门、疏散乘客。随后,民警在课上还讲到了公交上发生人为纵火、爆炸、有人被劫持等各类情况的具体处置方法。
  
  据介绍,从2013年开始,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每年都组织全市的公交司机进行应急处置的培训。今年的培训将更为完善,持续1个月,既有课堂讲授,又有现场演练,主要培训内容有反恐、消防、治安等项目。其中,反恐方面包括快速处置纵火、爆炸、劫持等情况;消防方面包括起火后最快速度疏散乘客、用灭火器又快又有效地灭火等;治安方面包括调解车上人员纠纷、防范和处置各类扒窃事件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