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秋节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开售 高速公路不免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谢娟 2015-07-30 08: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9月26-27日中秋节放假两天 火车票已开售
  
  长沙晚报7月29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和订票电话(95105105)已开始发售中秋节小长假首日(9月26日)火车票,准备中秋节回老家与家人团聚的旅客,请及早购票。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中秋节9月27日放假,不补休。这意味着,今年中秋小长假为9月26日(星期六)、9月27日(星期日)两天,和一个普通的周末双休日没有区别。按照铁路客票60天预售期计算,昨日市民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预订中秋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
  
  另外,按照国务院规定,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的时间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中秋假期不在国家规定的免费通行范围,因此,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不免费开放。铁路部门预测,因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中秋期间自驾车出行人数会减少,铁路客流将骤增,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尽量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