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全省公交年底将实现“一卡通刷”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吕妍 编辑:谢娟 2015-07-28 10: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 (吕妍)27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底前基本实现全省13个省辖市公共交通IC卡互联互通,目前我省已组建全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最新印发的《全省城市公共交通一卡通工作实施方案》,将建立全省统一、使用方便、经济实惠的公交一卡通系统,全面应用于全省公交、地铁、出租车、道路客运、城际铁路等交通工具及设施。具体的实施时间表为:全省地级市公交车辆互联互通改造于10月底前完成,11月底前完成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的地铁营运线路改造任务,已建成IC卡系统的出租车于11月底前完成改造,12月15日前完成测试联调工作,确保年底前基本实现全省地级市公共交通IC卡互联互通和互认结算。
  
  目前全国已有254个地市级以上城市发行了公共交通一卡通,总数超3.5亿张,但处于各自为战状态。作为全国公交一卡通试点省份,我省于去年8月在宁镇扬地区率先实现互联互通。目前,我省已组建江苏公共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由13家地级市公共交通IC卡公司为主要发起人共同出资组建,作为项目实施单位,负责省级清分结算平台建设及运维。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3个省辖市公交一卡通的基础上,我省将逐步引导有条件的县实施公共交通IC卡互联互通,拓展一卡通的应用功能,逐步实现在城际客运、小额支付等领域的应用。在互联互通系统正式推广后,新卡启用新的标准,但不强制更换老卡,未来将逐步兼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