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网上缴纳交通罚款点赞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谢娟 2015-07-16 10:1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公安部:为驾考、网上缴交通罚款等提供更好服务
  
  公安部近日表示,将推出面向公众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现网上自主接受交通违法处理并缴纳罚款等功能。对广大司机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近年来,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很多司机都有不经意交通违法而被罚款或被扣分的经历。尽管一些城市已能用银行交通卡缴纳交通罚款,但有些地方仍然无法实现网上缴纳,司机只好到所属交管部门现场缴纳罚款或销分,费时费心又费力。加之,各地机动车违法查询及缴纳罚款系统没有实现全国联网,若在异地发生交通违法行为,司机因此付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更大。所以,实现网上自主接受交通违法处理并缴纳罚款,不仅是交管系统积极适应“互联网+”要求、提升服务水平的一项举措,更是满足广大司机需求的一项民心工程,值得各方点赞。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进步,我国不少行业已经实现了网上缴费或银行ATM机自助缴费。这种更加现代化的办事方式,不仅为办事人员节省了时间或金钱,还减轻了办理机构的工作负担,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网上自主接受交通违法处理并缴纳罚款,或许会遇到资金、技术、行业特点等实际困难,但此前其他行业的实践应该能为其提供借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互联网+”理念与实践加速普及的当下,网上缴纳交通罚款应该不会让司机再等太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