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警扶老人过马路被抓拍 获网友点赞:好有爱(图)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王跃 编辑:谢娟 2015-07-03 09: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协警扶老人过马路获赞

    原标题:热心协警扶老人过马路被抓拍 微博上获网友点赞:太有爱了
  
  长春市民王先生昨日上午9点来电:刚才刷微博,看到有网友拍到一名警察扶着老人过马路,地点是人民大街与南环城路交会处附近,顿时感觉很温暖,我想对这个交警点个赞。
  
  新文化记者王跃核实报道:昨日下午,记者在网上看到了这则微博,微博上只有短短一句话:“人民大街与南环城路,满满的正能量。”微博发布于7月1日早上8点35分,文字下方还附带了两张图片。照片记录了“警察”搀扶老人过马路的过程。
  
  记者发现,这条微博发布后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点击量已经超过千次,网友们纷纷留言点赞:“太有爱了。”“长春果然是最有人情味的城市。”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这位“警察”,原来他是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南关区大队四中队的一名协警,名叫刘志武,他表示,1日上午的确帮助过一名拄着拐棍的老人过马路,但没想到这一平常的举动会被网友拍照发到微博上,听说有不少市民为他点赞,他有些不好意思,他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
  
  “当时看见这个老人在过马路时有些犹豫,似乎是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还有点不敢过,当时他手里拿着张纸条,我就过去问了一下。”经过简单交流,刘志武得知老人今年60岁,是从外地来长春办事的,因为对路不熟悉,加上腿脚有些不方便,一时间在路口犯了难。
  
  “这不算什么,每天路面上都会发生这样的事儿,要是换成其他协警或交警,大家也会这么做的。”刘志武笑着对记者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