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太暴打公交司机”当事人回应:打人不对但也委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虹 廖静 编辑:谢娟 2015-07-03 09: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泉州7月2日电(孙虹 廖静)连日来,一则“泉州老太上错公交拐杖暴打司机司机被打哭”的视频在网上疯传。2日,随着各大官微的转载发布,网友对于此事的舆论争议一再发酵,并一度传出“打人老太自杀”的谣言。
  
  记者联系到视频中当事人辛玉珍,得知老太太正在福州办事,并未自杀。辛老太也首度回应该事件称,“自己打人是不对,但也觉得很委屈。”
  
  “大家都在骂我打公交司机,我打人是不对,但是我觉得是司机先故意欺负我。”辛玉珍告诉记者,事发当天,自己不小心上错了公交车,得知坐错站后,便走到司机面前商量下车。
  
  “司机跟我说不能停车,而且要到很远的地方才能停,我就着急了。”辛玉珍说,自己落下残疾已经多年,平日走路都要拄着双拐。“我走不了那么远的路,别人走10分钟,我可能得走上一个小时才能到。”
  
  面对网友“一边倒”支持公交司机,并谩骂“打人老太”的舆论,辛老太表示自己没有上网,并不知晓。
  
  在网上热传的视频长达14分钟,媒体报道称“6月27日,泉州一双拐老太太公交车坐过了站点,想下车。诉求得不到满足,老太脾气一下子上来了:怒砸车门、暴打司机、扔垃圾桶……”视频中,老太一次次抡起双拐怒打司机的几十秒,引发网友热议,一时间,“坏人变老了”、“倚老卖老”、“老人为老不尊”等评论铺天盖地。
  
  然而也有网友看完整个视频后指出,公交司机的态度也有“挑衅”之嫌。从视频中可看出,第40秒,老太发现坐错站后着急地与司机商量下车,此时司机的语气“有些不耐烦”。而后司机更是爆出一句“你好好讲我还给你停,现在我就不给你停了,知道吧?”
  
  辛老太说,司机的这句话让自己一时气不过来,她开始用拐杖敲打车门。随后司机再次发话,“砸吧砸吧,反正砸坏了要赔。砸我也可以……”被激怒的辛老太彻底发飙了,回呛“那我就打你”,才出现了“拐杖暴打公交司机”的一幕。
  
  之后,公交司机停车报警,老太随后被带进警局。视频中,乘客都下车离开后,司机趴在驾驶台上哭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