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长株潭城际铁路地面车站建设进入实质阶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骥 王长吉 编辑:盛学运 2015-04-17 16:15:3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株潭城际铁路地面车站建设进入实质阶段

长株潭城际铁路地面车站建设进入实质阶段

  红网长沙4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苏骥 王长吉)4月15日,中建五局铁路站场建设专业施工队伍,从锦泰广场开进长沙火车站东侧挖下第一钻,长株潭城际铁路最大的车站长沙站正式开工建设。中建五局三公司总经理陈灯强介绍,长沙站占地1.6万平方米,将于明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为了在不影响周边交通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前提下按时完工,中建五局三公司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三“铁”合一,无缝换乘
  
  城铁长沙站的结构,中间为大厅,南北两侧为售票、出站、办公等配套用房,在建筑用材上,采用大跨度焊接球钢网架。城铁长沙站建成之后,将实现与火车、高铁以及地铁的对接,极大方便市民的出行。
  
  生态动物园站率先开工,城铁明年年底通车
  
  除了4月15日动工的长沙站,生态动物园站也于今年3月2日,目前已经进入桩基建设阶段,动物园车站也是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范围内第一所开始建设的车站。
  
  生态动物园站位于长沙生态动物园大门前,与芙蓉南路毗邻。车站方向与城际铁路线垂直,面向生态动物园大门入口。
  
  长株潭城际铁路使用双线,区段最高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采用电力牵引,自动控制。通车后,长株潭三市之间的交通时间将缩短至30分钟以内。预计到2020年,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承载全日客流量37.8万人次,2030年将达到54.2万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