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飞长沙航班上乘客耍横 泼盖饭烫伤空姐被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谢娟 2015-04-13 08:5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在线04月12日讯 因为吃饭不满意在飞机上耍横,这样的乘客还真的有。4月10日下午西部航空宁波—长沙航班上,一名乘客不满航班餐食配备,将他人点的一份热盖饭便当泼向空姐致其烫伤。4月11日,记者从西部航空了解到,该乘客目前已被长沙机场公安判处500元经济处罚并责令其向受伤乘务员做出一定金额的经济补偿。
  
  据了解,西部航空为降低乘客出行成本,从今年开始实行差异化服务,取消机上免费餐食并作了提前告知。4月10日宁波—长沙的PN6260航班上,有乘客付费点了一份盖饭。乘务组送餐时,另一名乘客不满航班餐食服务,在客舱中抢夺热盖饭泼向乘务员,导致乘务员被烫伤。
  
  目前,在经过长沙机场公安的调查和调解后,最终判定给予闹事乘客500元经济处罚,并责令向受伤乘务员做出一定金额的经济补偿。西部航空也组织安排了对受伤乘务员的后续医疗保障工作,同时对该乘务员以及乘务组在此事件中应对航班突发状况的处理表示赞许。
  
  “我们呼吁乘客们遵守道德规范,文明出行,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西部航空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5年1月20日起,西部航空正式取消机上免费餐食,实行差异化服务。即将传统机票中所包含的餐食、行李等附加服务的费用从机票价格中剥离出来,给乘客提供纯飞行服务的裸票价,给予乘客自主选择的权利,让乘客只为自己需要的服务买单。需要机上餐食服务的乘客,可以在通过官网订购机票时预购餐食,或在机票订票成功后到航班日期48小时前的时间段内提前通过西部航空24小时客服热线950716预订餐食,如果乘客的出票时间在距离航班日期48小时以内,则只能在航班上现场购买,这一部分西部航空也是可以充足供应的。
  
  “目前的餐食配给量,是依据乘客通过官网等购票渠道的提前订购数量以及各航段过往销售量的经验数据核算而来,这个数据会有一定偏差。”西部航空方面相关负责人称,在餐食销售环节,西部航空乘务组也都会提前告知数量,并采取客舱分段销售的方式以尽量保证客舱中不管坐在哪个位置的乘客都有机会买到餐食,基本能够保障航班上乘客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