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德雅路站主体开工 建485米长便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章盛莉 编辑:谢娟 2015-04-13 08: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章盛莉)车站北路与德雅路交叉口开始建地铁站了,经过该路段的市民请提前留意交通变化情况。记者昨日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地铁3号线德雅路站开始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车站北路东侧已局部围挡,请市民经过时注意安全。
  
  与此同时,本报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联合主办的“地铁宝宝”征集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入选的宝宝将可获享地铁卡、免费体检和早教体验课程等丰富奖品。如果您家的小宝贝是2014年4月在长沙出生的,就快来报名吧!
  
  【工程】德雅路站计划明年主体完工
  
  德雅路站位于车站北路与德雅路交叉口,包括北端停车线在内,车站施工范围总长485.5米。
  
  据悉,车站北路最窄位置只有20余米宽,而德雅路站标准段宽度达到20.9米,车站宽度基本占据了路幅宽度。如果对道路直接开挖,施工路段的车站北路将无法通行。为了确保南北向通行能力,车站开挖前,将先在车站北路东侧沿车站支撑梁顶铺设一座6至10米宽、长485.5米的钢筋混凝土便桥,钢筋混凝土便桥上方可以行车,下方同步施工。此外,车站北路两侧也将建设临时疏解道路。通过钢筋混凝土便桥和疏解道路提供的车道,德雅路站主体施工期间,车站北路可基本保持双向6车道通行。
  
  目前,德雅路站北端已开始围挡进行围护结构施工,车站北路东侧路幅局部围挡,西侧新建的临时疏解道路已投入使用。根据计划,德雅路站主体结构将力争明年完成,预计到明年年底前,车站北路占道施工路段将基本恢复原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