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将进入方案制定阶段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孙英利 编辑:谢娟 2015-04-03 10:4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交通运输部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杨传堂强调:明确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 孙英利
  
  4月2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会,听取关于《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部分子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部长杨传堂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扎实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努力编制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符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好规划,不断推进交通运输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让全社会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
  
  杨传堂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交通运输将进入全面提高综合交通运输运行效率和质量、切实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的新阶段。通过“十三五”规划统筹好各种运输方式发展,切实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是国务院赋予交通运输部的重要职责,是发展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客观要求,也是应对新挑战、抓住新机遇,推动交通当好发展先行官、再上新台阶的基础保障。
  
  杨传堂强调,下一阶段,“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将进入研究制定规划方案、落实规划保障措施的关键阶段,要切实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把握发展先行官的新定位,全力贯彻好国家发展战略的新要求,突出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总任务,求真务实、科学论证,做好“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的顶层设计。
  
  杨传堂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协同、深化政策研究、确保工作时限、落实保障措施,克服困难,有所作为,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部领导翁孟勇、冯正霖、王昌顺、李建波、何建中、戴东昌、刘小明出席会议。部总工,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在京有关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