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内丢失东西 可拨打86850000咨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夏盛 编辑:谢娟 2015-04-03 08:4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夏盛 实习生 周杨)地铁里丢了东西怎么办?4月2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了解到,市民发现在地铁站以及地铁车厢内丢失东西,可以拨打86850000咨询。
  
  地铁工作人员欧阳小姐介绍,地铁站里丢失物品的事情时有发生,基本每天都能收到1到3的物品遗失报告,今年一月份最多,一共有81起,而2、3月份都在50起左右。“像钥匙,银行卡之类的小物件,有时候掉了也不知道,所以每个月捡到的最多”欧阳小姐说。
  
  许多市民在遗失物品后不知道该怎么办,欧阳小姐告诉记者,对于捡到的物品,地铁站首先会广播寻找,如果没有失主来认领的话,地铁站就会进行分类登记处理。衣服、书籍等普通物品存入专门的乘客失物专用箱,而银行卡、金银首饰之类的贵重物品就会上交给地铁公安。当物品遗失后,市民可以直接报告给当场的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也可以拨打长沙地铁服务站的热线电话86850000,登记号相关信息,地铁站都会同意登记处理的。

    相关链接
  
  4月2日07:59:43这一秒的地铁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4月2日7点59分43秒,城市的轮廓在朝阳中已清晰可见。
  
  城市中的你这一秒在干什么?赖床、嗦粉、堵车,抑或是搭乘地铁在城市地下十多米处穿行?
  
  如果你正在搭乘地铁,我想告诉你的是,这一秒地下共有11辆地铁在高速行进中,发车间隔是7分57秒,两车之间至少相距180米以上。
  
  地铁开通后,市民的出行开始以秒为计算单位,你能更快地看见橘子洲,也能快速抵达火车南站,进而奔赴更精彩的远方。作为这座城市最快的公共交通工具,地铁以它的速度,重构了长沙的格局。
  
  我们将以时间单位为线索,从一秒钟开始,进而一小时、一天、一年,用图谱的方式描绘地铁的三维时代,以及被地铁改变的新生态。
  
  地铁运行解密
  
  时间不同地铁运行轨迹也不一样
  
  当地铁成为人流、信息流的主要载体,它亦不自觉地成为“公共的场域”。那你肯定好奇地铁到底是怎样运行的?
  
  我们希望通过这张制图,以及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OCC值班主任何高元的解读,向大家展示某个时刻地铁在地下运行的状态,以及为了保障地铁列车的安全运行,地铁工作人员所需要进行的工作。
  
  1.地铁调度控制中心:地铁人日常简称为OCC,这里是地铁行车指挥和应急处置的神经中枢,是地铁运营生产的“大脑”。我们能时时监视并控制地铁列车的运行,察看地铁站内、列车车厢里的乘客情况,就连乘客所持书籍上的文字,都能清晰地看到。
  
  2.列车运行图:地铁列车的运行,主要靠之前就编制好的地铁列车运行图,以及OCC调度员科学的调度指挥。时间(工作日、周末、节假日)不同,运行图也不一样。如4月2日早上7点59分,高峰期,地铁的发车间隔为7分57秒,这个时刻地铁2号线上共有11辆列车在运行,还有一列备用列车存放在溁湾镇站的存车线上。
  
  列车运行图早就设计好了每一列车开点和到点的时间,可以精确到每一分每一秒;地铁列车就是按照运行图来实现有序、平稳的运行。同时,控制中心的行车调度员24小时不断间地通过大屏监视着每一列车的运行状态,一旦出现晚点、紧急制动等异常情况时,行车调度员会立即通过调度电话指挥司机、车站人员进行人工调整,确保每一列车都按运行图设定的时分运行。
  
  3.列车自动防护系统:该系统用于保障地铁安全运营。后面一列运行的列车可以通过信号系统接收到前方列车的具体位置和两车距离,当后面列车快到达与前行列车最小的安全防护距离时,列车会自动减速直至停车,以防止两列车之间发生追尾。两辆列车之间的最小安全距离为180米,与以前部分城市地铁的300米的安全距离相比较,距离越短说明设备的科技化程度越高。就好比开车,刹车距离越短,说明车的制动系统越好,驾驶技术越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