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500辆公共自行车本月底将全部配备到位

来源:红网益阳站-益阳在线 作者:王玲 编辑:谢娟 2015-03-25 15: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王玲)为进一步完善城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探索绿色公共交通发展模式,我市在去年年底就积极推进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今天,益阳在线记者从市创交模办获悉,500辆公共自行车将于本月底全部配备到位。
  
  益阳公共自行车低碳出行试点计划,按照"政府主导、机关参与、操作简易、点面辐射"的原则,在政府机关先期实现内部公共自行车小系统。随后,以点带面在全市形成绿色交通大局面。逐步缓解市区“行路难、停车难”问题,推进节能减排,保护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本次引进的公共自行车统一采用绿色涂装,上面印有“低碳环保绿色出行”以及“益阳市人民政府”的字样,都有一个金属车筐。每台车固定一个锁车点,并配有两把锁,一把为固定在车棚停车桩位的电子锁,另一把为随车的二次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