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无标车黄标车限行 6月起拟处罚违反限行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谭旭燕 编辑:谢娟 2015-03-02 08:55:5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日,长沙五一路蔡锷路口附近,一台无标车驶过。尽管已出台规定限制,但五一路还是可见无标车和黄标车。图/潇湘晨报记者 华剑

    相关链接:3月1日起长沙无标车和黄标车限行

    长沙五一大道黄标车全面限行 违规车辆将依法查处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谭旭燕)3月1日是长沙市对黄色环保标志和无环保标志机动车(下称黄标车或无标车)限行的第一天。潇湘晨报记者在五一大道迎宾路口随机采访了多名机动车车主,仍有近六成机动车主并不知道,自己所驾乘路段已经开始限行黄标车和无标车。
  
  昨日(2月28日),长沙市政府发布《关于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实施交通限制通行措施的通告》,明确提出,3月1日起长沙黄标车和无标车限行五一大道自橘子洲大桥东至车站中路路段。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车、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在限行车辆行列。黄标车和无标车违反限行措施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潇湘晨报记者在五一大道迎宾路口拦下一辆牌照为“粤B”的机动车,询问:“你知道今天限行吗?”“不知道,不清楚。”女车主迟疑半响回答,反问道:“哪里限行,没看到路面上有告示或者路牌啊。”在五一大道这段长约四公里的限行道路上,并没有明显提醒功能的路牌或者标识,路面上也有不少无绿色环保标志的机动车在“无阻”行驶。
  
  “三月、四月、五月这三个月,对于违反限行措施的无标车和黄标车进行现场教育和劝导,三个月之后交警将对违反限行的行为进行处罚,具体什么处罚措施由交警部门拿出方案和实施。”长沙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主任刘劲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