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交警回应“红灯旁挂红灯笼”:实地察看无影响

来源: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编辑:盛学运 2015-02-26 15: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红灯和灯笼分不清有人“被扣12分”?(图)
  
  华商报记者实地察看多条路段并采访多位司机发现,红灯笼对红绿灯没有影响
  
  华商报讯(记者 周艳涛)这两天,一网友“因红灯笼耀眼没看到红灯而被扣12分”的事情备受热议,挂红灯笼是否影响红绿灯呢?昨晚8时许,华商报记者在唐延路、沣惠南路进行实地察看并采访多位司机发现,红灯笼对红绿灯没有影响,西安交警部门也对此回应说,他们实地察看和询问司机后,未发现红灯笼影响红绿灯。
  
  微博:因大红灯笼而误闯红灯
  
  华商报记者发现,该消息最早来源于微博知名写手所发布,该微博于2月23日23点46分发信息称“西安市政太迷了,红灯旁边挂了一万个红灯笼,谁尼玛看得出来藏在中间的是个红灯。”之后该网友又发了“一晚上扣了十二分……”等内容。
  
  该条微博出来后,因分不清红灯和红灯笼而被扣12分,该网友也被网友称为“西安灯笼哥”,该新闻经报道之后,“灯笼哥”爆红网络,许多媒体也配发了西安小寨的红灯笼照片,昨日中午,西安市交警支队官方微博@畅通西安对此进行回应,称已派民警进行了实地察看,在小寨十字和唐延路察看后,发现红灯、绿灯及倒计时读秒器都很明显,希望驾驶员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之后,“灯笼哥”又回应,意思是交警找错了地方,说是在沣惠南路上,是在绿化带的交通信号灯。昨日,该网友又在微博说“好像闯红灯没有被拍到”。
  
  调查:交警实地察看均无影响
  
  华商报记者查阅该网友博文发现,该博主自始至终并未明确指出发生违法的路口在哪儿,也没有公布违法的车牌号码和车型。根据该博主的博文显示,其闯红灯时是沿着一条路从科技五路到科技一路走的,其所走道路应该是唐延路而非沣惠路。
  
  昨晚7时至8时,华商报记者到沣惠南路和唐延路进行实地察看,发现这里道路两旁的确挂了很多红灯笼,但是在沣惠南路上,红绿灯是悬挂在路中间上空的,没有发现竖立在绿化带的红绿灯,司机行驶过程中,很容易看清楚红绿灯。按照博主所说插在绿化带的交通信号灯,应该不在沣惠南路。
  
  之后,华商报记者在唐延路从科技六路到科技一路上,发现有3处红绿灯是竖立在绿化带里的,其中在庄严巷与唐延路交叉口,红灯与红灯笼距离较近,其他科技五路、科技三路与唐延路交叉口,虽然也是竖立在绿化带,红绿灯和大红灯笼还有一段距离,比较容易区分。记者随机采访了5位司机,均表示红灯笼对红灯没有影响,能分得开。也有司机建议红灯笼和信号灯稍微距离远一点,可能更好一点。
  
  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中队长郝志强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看到该网友在网络上的反映后,也进行了实地察看和询问一些司机,均没有发现红灯笼影响红绿灯的事,而且在他们执勤的过程中,也没有发现一起因为红灯笼而误闯红灯的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