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春运活动 可免费申领2月4至17日省内客运车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谢娟 2015-02-02 08: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寒潮挡不住人们回家的步伐,近日在长沙火车站,进站乘车的旅客匆匆赶上回家的路。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交警、龙骧集团联合推出春运“情满旅途”活动
  
  免费提供2月4日至17日省内客运车票 今起接受报名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小刘军)继2014年之后,今年的免费送票活动让温暖延续。长沙交警联合长沙晚报、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骧集团”)共同开展2015年春运“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活动。今起至2月16日,您可@长沙交警官方微博、@龙骧集团官方微信或本报热线96333,提交免费乘车券申请。
  
  贫困儿童可获赠棉衣或书包等物品
  
  今年,我们依然关注您的回家路。市公安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介绍,经济上有困难的进城务工人员、需要与家人团聚的留守群体(或需要回家与留守群体团聚的离家人员)、曾经有过交通事故需要帮助的交通参与者,或志愿参加文明交通宣讲的群众,说出自己对交通安全的感受和需求,即可获得省内回家的车票,其中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留守儿童还可以获得棉衣或书包等捐赠物品。
  
  申报成功后,申请人可到长沙公安交警支队九楼新闻中心领取免费乘车券,到相应站场的指定部门(站场将安排专人负责,不用排队)兑换正式车票。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由龙骧集团及长沙交警联合核发省内客运车票,乘车日期为2月4日至17日;目的地在龙骧集团运营的线路之内,限长沙市汽车东站、南站、西站始发。
  
  征集“文明交通手绘明信片”
  
  同时,交警还向全市征集“文明交通手绘明信片”,从中筛选20幅作品成套印刷,并开展针对性派送。“明信片”以交通安全常识、文明交通寄语或安全出行心愿等内容为活动主题,受众应重点突出未成年人、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客运驾驶人和返乡群体。在设计上,则要求围绕主题创作一张明信片单面的手绘版,在作品右下角写下作者名字及年龄,要求必须原创,图文表达清晰。
  
  参与者拍下作品照片并写下创作意图,@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发送邮件至csjj122@qq.com或送至长沙交警大楼912室等方式报送,交警将通过官方微博等方式公开晒图。
  
  “明信片”将由长沙交警在客运站场现场派送,群众也可以到交警大楼912室现场领取,还可以通过@长沙交警官方微博方式取得。春节后,收到明信片的人可写下自己的感受或对交通安全的建议、意见等,再将明信片寄回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于明信片中涉及的交通管理意见和建议,交警将逐一回复,并从中抽取部份参与者寄送纪念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