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服务区面貌根本改观 2015年将设管理“达标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盛学运 江钻 编辑:盛学运 2015-01-26 11: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门会议,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2014年四季度暗访检查情况予以通报。经过一年多的专项整治,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水平和服务形象已经得到根本改观。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强调,春运期间各高速服务区要尽快完善服务设施,改善就餐、住宿、如厕、车辆维修、路况信息发布等服务条件,想方设法为车辆和旅客提供安全、周到、人性化的服务。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吴国光要求,各单位要强化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力争在短期内有效根治在服务区围墙开口子、搭楼梯以及封闭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盛学运 摄影 江钻)1月23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门会议,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2014年四季度暗访检查情况予以通报。经过一年多的专项整治,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水平和服务形象已经得到根本改观。2015年是建立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长效机制的关键年,会议明确,全省高速服务区管理将设达标线,暗访检查得分低于850分将给予通报批评并按照规定追责。
  
  2014年11月至12月,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委托湖南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对全省73.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10对停车区进行了暗访检查。在本次暗访检查中,服务区平均得分为938.69分,最高分为979.97分,最低分为857.69分,是2014年4次暗访检查成绩最好的一次。其中,暗访检查排名前5名的服务区(停车区)依次为永州北停车区、炎陵服务区、洪山服务区、官庄服务区、阳明山服务区、九嶷山服务区、洞口服务区;后5名的服务区(停车区)为水府庙服务区、耒阳服务区、醴陵服务区、朱亭服务区、衡东服务区。本次暗访检查平均得分排第一位的高速公路管理处和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分别为永州管理处和联泰石油公司。
  
  根据暗访检查结果,结合服务区监管工作实际,会上对暗访检查排名前5名的永州北等服务区(停车区)所在的永州、株洲、衡阳、邵阳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通报表扬;对暗访检查排名后5名的水府庙等服务区(停车区)所在的湘潭、株洲、衡阳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通报批评。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吴国光介绍,经过一年多的专项整治,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水平和服务形象得到了根本改观。但在此次暗访检查中发现,有20对服务区(停车区)仍然存在围墙开口子、搭楼梯以及封闭管理不到位、铁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各单位要强化与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力争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根治。”吴国光要求。
  
  会议明确,2015年是建立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长效机制的关键年,服务区管理将设达标线,每次暗访检查得分达到850分不予通报批评和追责,每次暗访检查得分低于850分将给予通报批评并按照规定追责。
  
  春运在即,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明欣在会上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服务区的物资储备和供应,充实管理和服务人员,切实抓好各项管理工作特别是安全管理工作,保持良好的服务质量和水准。针对凌晨2点至5点客车禁行高速公路这一情况,刘明欣强调,春运期间各高速服务区要尽快完善服务设施,改善就餐、住宿、如厕、车辆维修、路况信息发布等服务条件,想方设法为车辆和旅客提供安全、周到、人性化的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