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湖南春运公路水运预计发送9228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编辑:盛学运 2015-01-23 09: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谢娟)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今年湖南春运有哪些新特点?运力保障怎样?将采取哪些措施全力确保春运出行安全?1月23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5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前部署春运工作。
  
  2015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受武广高铁、沪昆高铁湖南段运营和自驾车出行的影响,预计今年春运期间长途道路客运量将有所下降,但短途运输将继续保持增长。整个春运期间,全省公路、水路旅客运输量预计为92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0.8%。全省将投入客车4.8万辆、城市公交车辆1.6万余辆、出租汽车3.3万余辆、客运船舶915艘,运力总量基本能满足春运需求。
  
  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今年春运期间,湖南交通系统将建立健全春运联动机制,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加强珠三角和长三角等重点地区及汽车客运站、码头、农村道路等重点领域的运输组织及公路客运的接驳疏运工作。同时,做好异常天气的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提升春运期间运输服务品质,改进售票服务,督促客运站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并积极推行网络售票、电话订票、客运站联网售票、手机售票等方式,为旅客购票提供便利。
  
  针对凌晨2点至5点客车禁行高速公路这一情况,湖南交通系统要求春运期间各高速服务区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品质,尽快完善服务设施,改善就餐、住宿、如厕、车辆维修、路况信息发布等服务条件,为车辆和旅客提供安全、周到、人性化的服务,使高速服务区成为旅途中的“温馨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