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带纸箱乘公交称有炸药 称110来了也不怕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编辑:谢娟 2014-12-31 15: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岛早报记者 吴帅

    一名男子携带大纸箱子乘坐21路公交车,因司机让他往后门走并询问箱内所装何物,让他误以为是故意刁难,心里窝火,竟故意说箱子里有炸药,造成车厢恐慌。记者昨日了解到,驾驶员查问属于行使安全督导的工作,为了确保车厢安全,最后由警方出面排查,确认是乌龙事件。
  
  男子窝火谎称拿着炸药
  
  12月29日下午1时35分许,公交司机于海燕驾驶21路公交车自开封路向团岛方向运行,车辆到达四方火车站时,一名中年男子上了公交车,手里拿着一个纸箱子。“因为他拿着箱子站在前门处,我怕影响其他乘客上车,便督促他往后门走。”于海燕介绍,当时正好遇上红灯等待,出于安全考虑,就转回头询问男子箱子里装了什么,引起了男乘客的反感,该乘客竟称自己箱子里装的是炸药。“从今年8月1日起,我们公交驾驶员就承担起了安全督导的角色,虽然没权利查看乘客携带的物品,但为了其他乘客的安全,遇到可疑物品,我们必须过问一声,以保证其他乘客的安全。”于海燕说。
  
  “一听里面装的是炸药,我就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由于不知他说的真假,出于安全考虑,我把车停好,打开车厢前后门,让有需要的乘客下车,部分乘客下了车,但也有乘客留在了车上,为了确认真假,我就拨打了110报警。”于海燕说,期间,该男子并没有下车,而是将纸箱放在后车门旁边,自己则坐在了车厢后方。在等待民警的时间里,有的乘客开始劝说该男子,“如果没有炸药就别乱说,人家驾驶员也是出于安全考虑,就应该这么做。”一名女乘客劝说他。可谁知,男乘客还是一口咬定自己箱子里装着炸药,并声称“我有炸药,110来了我也不怕”
  
  警方调查发现实属乌龙
  
  大约过10分钟,派出所民警赶到,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还是一口咬定箱子里就是炸药。最后,该男子被民警带走。经民警排查,该男子的纸箱中并无炸药,实属乌龙一场。原来,该男子上车后,因为拿着箱子堵着车门,驾驶员提醒他往后走,该男子以为司机故意为难他,心里就一直窝着火,在驾驶员询问箱子内装了什么时,他就赌气谎称自己拿着炸药,才造成这样一场乌龙。民警对这名男子进行了训诫。
  
  隧道巴士分公司21路队党支部书记张利青说,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安全起见,有义务报警以排除隐患,也希望今后工作中,乘客们能够理解和配合,不要因为一时赌气造成不必要的误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