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总公司:春运临客车票1月16日起正式对外发售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韩旭 编辑:谢娟 2014-12-31 15: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 韩旭)昨天(30日),记者从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部门根据图定列车车票提前预售情况,制定了春运临客开行方案,临客车票将于2015年1月16日起发售。
  
  昨天,铁路部门表示,将已经集中办理完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后,于2015年1月16日正式对外发售春运临客车票。
  
  针对目前节前售票情况,铁路部门表示,很多热门地区车票紧张,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运力适时增开临客,请广大旅客关注12306网站和各车站公布的车次和开行日期。
  
  >>相关新闻
  
  首发日高铁动卧上座率约七成
  
  明天,北京西开往广州南、深圳北的高铁动卧将正式启程。记者昨天通过12306网站获悉,原本计划开行的4对高铁动卧减少至2对。
  
  开行车次减半
  
  明天,铁路部门首开的高铁动卧列车,将从北京出发,列车经过11个小时奔袭穿越2000公里,抵达我国南端的广州、深圳两城市。
  
  昨天,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原本计划北京西至深圳北间开行的D901/902、D903/904次,北京西至广州南间开行的D921/922、D923/924次高铁动卧列车在发车前有所调整,目前仅开行北京到深圳的D903次和北京到广州的D923次。其中,D903次途经广州南站,终点深圳北站。
  
  根据铁路部门安排,1月1日起首开高铁动卧,计划开行日期为2015年1月1日至3月15日开行,每周四停运一天检修维护。虽然开行车次有所调整,但开行时间尚未调整。
  
  上座率约七成
  
  据悉,车票自2014年12月20日起发售,记者昨晚统计,距离发车仅一天时间时,北京到广州到D923次列车拖挂的二等座席已经售罄,列车上动卧车票剩余183张。
  
  随后,记者查询北京到深圳的列车,拖挂的二等座仅剩余车票46张,动卧剩余185张。
  
  记者根据铁路部门此前公布的该列车定员数630张车票计算,北京到广州高铁动卧的上座率达到了70%以上,北京到深圳列车上座率约64%。
  
  目前,北京西至广州南的高铁动卧下铺车票价格为1120元,北京西至深圳北的高铁动卧下铺车票为1190元;高铁动卧附挂的二等座车票价格分别为709元和756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