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3号线施工车站路4处围挡 出行请提早规划路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子君 编辑:谢娟 2014-12-22 08: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车站路上4个围挡示意图

    核心提示
  
  长沙地铁3号线在近日开始就车站路上一批站点做交通疏解。目前车站路上四个围挡分别位于左岸春天小区南门前、车站路与三一大道交叉口、丝茅冲以及梦泽园小区东门附近。公交司机提醒市民出行请提早规划路线。另外,下一阶段桂花路和劳动路也将进行交通疏解。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 叶子君)要走车站路出行的市民们需要注意了,最好提前出门。长沙地铁3号线近日开始就车站路上一批站点做交通疏解。长沙地铁3号线负责人介绍,交通疏解的原则是“占一还一”,即施工占一条车道就还车主一条车道,即便如此,公交司机还是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修建便道解决通行问题
  
  今天下午6点,三湘都市报记者从德雅路口北站登上808路公交,共发现车站北路上有四处围挡。这四处围挡分别在左岸春天小区南门前、车站路与三一大道交叉口、丝茅冲以及梦泽园小区东门附近。808路公交司机说,平日早晚高峰出行时,在车站路上都要多花上二十来分钟,“现在有了围挡,建议市民早作出行安排。”
  
  长沙地铁3号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围挡里正在做的是地铁3号线交通疏解和管线迁改,“交通疏解的原则是先建后占、占一还一,在尽可能压缩施工占用面积的基础上,充分利用道路资源,通过修建便道的方式解决交通通行问题。”
  
  桂花路劳动路也将交通疏解
  
  与1号线和2号线的全线几乎同时动工不同,涉及站点多、线路长的3号线采取的是方案成熟一批开标一批的模式。3号线位于星沙的一批站点于去年底已经率先动工。
  
  目前,3号线两端的地铁站已开始施工作业,车站路上的地铁站已开始交通疏解。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开始桂花路及劳动路上交通疏解。
  
  链接
  
  25个站中有8个是换乘站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起自岳麓区洋湖街道山塘村,主要经过井腰塘路、洋湖公园、后湖路、天马路、劳动路、桂花路、车站路、双拥路、洪山路、开元路,到星沙龙角路止。
  
  3号线一期共有25个站,其中有8个站是换乘站,分别与1号线在侯家塘站、与2号线在长沙火车站、与4号线在阜埠河路站、与5号线在万家丽北路站、与6号线在车站路站、与7号线在东塘站和营盘东路站、与8号线在洋湖垸站及星沙大道站、与9号线在洋湖公园站换乘。
  
  25个站点位置全扫描
  
  ●莲坪大道站:坪塘大道与蓝山路交叉路口处。
  
  ●洋湖垸站:洋湖垸兴联路南侧。
  
  ●洋湖公园站:中央大道与庙湾路西南角。
  
  ●南二环站:位于南二环路北侧,沿后湖路呈一字形布置。
  
  ●清水路站:站位主体布置在后湖路,并临近后湖路和清水路交叉口。
  
  ●阜埠河路站:布置于阜埠河路及阜埠河西侧岳麓后湖。
  
  ●书院路站:沿劳动西路呈“一”字形布置,站位主体在书院路西侧。
  
  ●侯家塘站:沿劳动西路东西向布置,位于贺龙体育馆广场前方。
  
  ●东塘站:劳动西路与韶山中路交叉口西侧。
  
  ●桂花路站:横跨桂花路与曙光中路交叉口,沿桂花路东西向布设。
  
  ●城南东路站:城南东路与车站南路交叉口西侧约130米(城南东路南侧)。
  
  ●车站路站:沿车站路布置于车站路与人民路立交桥东北角。
  
  ●火车站站:沿车站路布置于火车站站前广场与车站路交界位置。
  
  ●营盘东路站:车站北路上,位于营盘东路北侧。
  
  ●德雅路站:德雅路与车站北路相交处。
  
  ●三一大道站:三一大道与车站北路相交处。
  
  ●工农路站:双拥路与德雅路交叉路口。
  
  ●长沙大学站:长沙大学出入口与洪山路相交处。
  
  ●万家丽北路站:万家丽路与洪山路相交处。
  
  ●汽贸大道站:开元西路与锦绣路交叉路口东侧。
  
  ●星沙大道站:沿开元路布置于与星沙大道交叉口附近。
  
  ●东四线站:开元中路与东四路交叉口偏北。
  
  ●东六线站:沿开元东路布置于交叉口处。
  
  ●黄兴大道站:开元东路与黄兴大道交叉路口。
  
  ●龙角路站:沿开元东路布置于交叉口西南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