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学生发明“未来停车场” 车可停在空中(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编辑:谢娟 2014-12-18 09:1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博才咸嘉学校几名学生在参观刘泽中设计的“未来停车场”。学校供图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谭琳静)城市拥堵,开车出去停车难。这个问题,不仅使大人们头痛,连孩子们也开始关注起来。近日,岳麓区博才咸嘉学校“小发明家”刘泽中带着自己设计的“未来停车场”亮相校园科技节。记者看到,在刘泽中的设计中,停车场插上电源后,升降装置便可启动,汽车可悬空停放在大树底下。年仅11岁的刘泽中告诉记者自己的创作“灵感”来源:“我看到鸟停在树上,就想,车为什么不可以呢?”
  
  据悉,刘泽中是该校小有名气的“小发明家”,目前已经有多项发明创造获奖。“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就是我们学校想要保护、要展示、要点燃的东西!”作为科技示范校,博才咸嘉学校校长陈艳萍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创意,学校特意将本次校园科技节设置成人人参与的盛会,孩子们带着自创的积分卡,展示各自的小发明、小制作,同时也给其他同学的作品打分,还可以参加学校组织的自制车赛跑、机器人赛跑、趣味体验等闯关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