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长高铁今日通车 长沙-上海最快仅4小时26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盛学运 2014-12-10 14: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湖南高铁里程超1000公里 仅四市州没通高铁(图)

    长怀高铁本月中下旬通车 长沙到怀化最快78分钟

  本报12月9日讯(记者 邓晶琎)中国东西向最长的高铁沪昆高铁长沙至上海段,将于10日开通运营。届时,从长沙至上海的高铁车程将缩减至最快4小时26分,长沙至杭州的最快高铁车程为3小时38分。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从10日起,长沙南将新增18趟至杭州东的高铁车次,14趟至上海虹桥的高铁车次(包含始发和路过车)。长沙南至杭州东全程一等座票价681.5元,二等座票价405元;长沙南至上海虹桥全程一等座票价798.5元,二等座票价478元。
  
  沪昆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也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全线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全长2264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沪昆高铁由沪杭、杭长和长昆3段组成。沪杭段已于2010年开通,杭长段10日开通后,长昆段的长沙至怀化段也将于本月开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