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车株机公司将在南非设厂 拟建铁路机车维保基地

来源:红网株洲站-株洲新闻网 作者:梁超 编辑:谢娟 2014-12-08 16: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南车株机公司将在南非设厂拟建铁路机车维保基地
  
  习近平、祖马共同见证轨道交通装备合作协议备忘录签署
  
  株洲新闻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梁超)中国“高铁外交”在非洲又迈出重要一步。12月4日下午,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南车旗下核心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与南非国有运输集团(Transnet)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默勒费代表双方,签署轨道交通装备合作协议备忘录。
  
  根据此次中、南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将在南非投资,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制造、供应并维护南非和非洲其他地区主要的铁路设备部件,合作领域涉及轨道交通的产品设计、研究及开发。未来,还将以该基地为辐射,拓展南非以外地域、铁路以外产品领域的相关业务。
  
  此外,南车株机公司将在南非建设培训中心,并将与设计和制造机车相关的技术和知识产权转让给Transnet的工程师。同时基于铁路机车车辆的维修与维护,建设类似于汽车“4S店”的维保基地。
  
  随着中国铁路装备“走出去”的步伐加快,近两年来,以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为代表的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与南非的合作不断加强。2012年,中国南车株机公司首获南非电力机车订单,合同金额近4亿美金;凭借高品质的产品、高效的项目执行与履约能力,今年3月,在约翰内斯堡,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再签南非超20亿美金电力机车合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