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客女扮男装冒名登机被识破 警方取消其登机资格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郑羽佳 编辑:谢娟 2014-12-02 10:2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郑羽佳)11月28日,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一乘客女扮男装冒用他人证件乘机被安检人员识破。随后,其被取消登机资格并接受治安处罚。
  
  当日上午9点左右,合肥至昆明航班正在安检,一名旅客引起安检员注意,安检员凭经验判断,该旅客应该是一名女性,然而这名旅客出示的却是一张男子的身份证件。
  
  12月1日下午,新桥国际机场安检部工作人员证实,11月28日确实有一名乘客女扮男装冒用证件登机,后被机场安检员识破。据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该乘客中性打扮,面部硬朗,安检员再次核对
  
  照片,发现这名旅客与照片上人有七八分相像,但绝不是同一人。该乘客态度强硬,一口咬定证件是自己的,被询问到具体出生日期、家庭住址等信息时,却回答模糊。
  
  由于对于该乘客的具体身份无法确定,此事随后交由机场公安进一步处理。在派出所,这名乘客也拒不配合检查。直到公安人员将身份证信息调出,这名“男子”才不得不承认实为女儿身,冒用了孪生弟弟的证件。“我的证件丢了,冒充弟弟,以为安检不可能认出来。”最终,这名乘客因冒用他人证件乘机被取消登机资格并接受治安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