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明年将建成全球最长高速公路ETC收费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编辑:谢娟 2014-11-28 10:2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湖南高速公路全面推行ETC

    相关链接:云南:明年将实现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收费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27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到2015年9月底,中国基本实现全国联网的ETC(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届时,中国将建成全世界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ETC联网系统。
  
  目前,中国有26个省区市建成ETC专用车道7600条,ETC用户数逾1300万,各类服务网点超过13000个。
  
  今年3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工作的通知》,成立了领导小组和专家组,组建了管委会,在部路网中心组建了全国收费公路联网结算管理中心。并组织专家团队制定了总体技术方案、联合测试方案、数据灾难备份方案,规范了联网工程建设和服务要求。
  
  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划,在2014年年底前,华北5省和长三角6省加上湖南、陕西、辽宁14省实现区域联网。
  
  徐成光表示,目前全国ETC清分结算中心信息系统研发工作接近尾声,预计今年年内投入使用。各省级中心的系统改造和升级工作也在进行中。预计今年年底联网的14个省级清分结算系统与国家中心系统的联调工作12月中旬完成。
  
  徐成光透露,为保证全国高速公路联网后的运行安全和信息安全,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要组织专家分析全国联网开通后可能出现的技术、业务、服务等方面的风险,组织制定应急预案,强化服务保障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