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通报第三季度高速公路服务区暗访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谢娟 2014-10-31 08:35:5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门会议,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2014年三季度暗访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10月3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门会议,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2014年三季度暗访检查情况予以通报。)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10月30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门会议,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2014年三季度暗访检查情况予以通报。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单位要结合服务区现场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卫生管理、公厕管理、服务区经营环境管理等突出问题的整改,加快“花园式服务区”的建设进度,进一步推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今年8月至9月,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委托湖南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对全省83.5对高速公路服务区、10对停车区进行了暗访检查。湖南省统计局民调中心主任李波介绍,在本次暗访检查中,服务区平均得分为850.37分,最高分为935.35分,最低分为667.58分,有1对服务区和1对停车区得分在800分以下。其中,暗访检查排名前5名的服务区(停车区)依次为浏阳服务区、炎陵服务区、坪塘服务区、蓝山服务区、通道服务区;后5名的服务区(停车区)为火厂坪服务区、九公桥停车区、水府庙服务区、永州北停车区、花垣服务区。本次暗访检查平均得分排第一位的高速公路管理处和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分别为:长沙管理处和中石化湖南高速分公司。
  
  根据暗访检查结果,会上对暗访检查排名前5名的浏阳等服务区所在的长沙、株洲、湘潭、永州、怀化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通报表扬;对暗访检查排名后5名的火厂坪等服务区所在的衡阳、永州、湘潭、湘西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通报批评。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介绍,本次暗访检查中发现服务区卫生管理和公厕管理需进一步加强。同时,28对服务区(停车区)仍然存在围墙开口子、搭楼梯以及现场管理不到位、铁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各单位要结合服务区现场实际,改进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管理措施,发挥好与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勤联动作用,确保整改见实效。”
  
  肖文伟要求,各单位要全面启动“花园式服务区”的建设实施,确保创建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该项工作将会作为今年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刘志信在会上强调,对于暗访检查的排名结果,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坚决奖惩兑现。下一阶段,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公厕管理、服务区经营环境管理等突出问题的整改,加快“花园式服务区”的建设进度,进一步推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