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高速公路ETC年底前实现与13省市联网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4-10-24 09: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底前,山西将与京津冀等13省市实现高速公路ETC联网。这是记者从山西省高管局召开的高速公路ETC联网推进会上获悉的。
  
  12月21日前,山西省高管局将完成ETC各系统调试及运行测试,使山西ETC具备与京津冀等13省市联网开通试运行的条件,实现14省市无省际高速公路通行,全面提高路网运行效率。此次ETC联网,是京津晋冀鲁5省市ETC区域联网的再次升级。届时,山西ETC将向北通过京津冀晋鲁区域联网系统与辽宁联网,向南通过陕西与长三角6省市联网,实现14省市ETC全面联通,预计2015年9月前实现全国联网。
  
  记者从交通运输厅获悉,山西与京津冀等13省市ETC联网工作,除了积极完善ETC基础设施网络,还将加快ETC网点建设,计划到2015年底服务网点覆盖到县(区)级行政单位,并积极推动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发行ETC工作,启动与邮储银行合作建设等共建项目;初步建立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数据服务系统并纳入全国服务系统,为山西高速公路路网运行和政府行业监管提供决策支持;同时,山西正紧抓研发货车ETC卡非现金支付系统,力争2014年年内投入运营,在全省实现货车ETC用户刷卡缴费功能。
  
  山西省高管局有关人士介绍,按照全国ETC联网工作实施步骤的安排,今年年底前,京、津、晋、冀、鲁、辽、沪、苏、浙、皖、赣、闽、陕、湘等14省市实现联网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