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2岁新司机在上学高峰期撞人后冲向学生通道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迟名 编辑:谢娟 2014-10-11 11: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 迟名)昨天早晨,正值上学高峰时间,昌平区霍营中心小学北门西侧50米处,一辆福特轿车将一名学生家长撞倒后,冲向学生通道,将通道口的两根警示柱撞翻,所幸没有撞伤小学生。据了解,肇事司机刚刚拿到驾照,撞人后右转欲驶入附近小区,慌乱中忘记回轮直接冲向学生通道。
  
  事发地点位于龙跃街与科星西路交叉口,向东约50米处为霍营中心小学北门。由交叉口通往学校的道路中间设置了水泥隔离墩,南侧被辟为学生通道,入口竖有四根警示柱,禁止机动车进入。
  
  据家长刘女士介绍,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正值上学高峰时段,一名女性家长送完孩子离校后,在交叉口被一红色福特车撞倒。福特车撞人后并未停止,而是直接右转冲向了旁边的学生通道,将两根警示柱撞翻。事后,学校保安用警棍敲打福特车,才将其拦下。“司机60岁左右,当时没下车。他儿子30多岁,坐在后排。幸亏当时车速不是很快,而且有警示柱挡住了车,否则撞上小孩就糟了。”刘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福特车为河北牌照,车辆被拦下后车头向东,抵着一根歪斜的警示柱。
  
  事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没有刹车痕。被撞警示柱报废,与地面连接的螺丝松动,用力可将柱体扯下。事发路口中央,有一部老式红绿灯,灯光暗淡,没有倒计时。附近有两枚摄像头,但距离路口较远。仅记者所在的半小时,就有多部车辆违章。此外,学生通道入口无减速带,以及“减速慢行”等提醒标志。
  
  昨天,该小学负责安全工作的李老师称,事故车司机62岁,刚刚拿到驾照。事发当天,福特车沿科星西路由南向北行驶,接近交叉口时,撞上一名学生家长。司机随后右转,想开往附近的小区,慌乱中司机忘记回轮,将车直开向学生通道。李老师表示,对于学校周边的交通隐患,校方曾反映过多次。目前,为保障学生安全,每日高峰时段,都派有专人负责。
  
  据了解,事发后,警方抵达现场处理。受伤家长被急救车送往华一医院,目前已无大碍。对于该路段老旧设备的更换、安装问题,沙河交通大队交警表示,需交由上级主管部门进一步审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