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童坐公交车受伤 司机好心送其回家被家长打伤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和健 编辑:盛学运 2014-09-11 10: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0日,长沙市中心医院,头缠纱布的杨增军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图/记者 杨旭

  一小孩在公交车上受伤,公交司机好心将其送到家门口,结果被心急的家长迎头一顿打。对此,809路公交车司机杨增军怎么也想不通,明明是做好事,怎么就挨打了呢?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9月10日下午2时许,在长沙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头缠纱布的杨增军一个人坐在加护病床吃盒饭。他怎么也想不通,车上有孩子受了伤,他好心将其送回家,却遭到孩子父亲的一顿打。
  
  杨增军告诉记者,他是郴州人,有两个小孩,一个八岁、一个六岁,与受伤的小孩年龄相仿。因此看到车上有小孩受伤,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赶快进行包扎止血。“有良心的人都会去做的。”杨增军说。
  
  公交公司的车载视频显示,9日16:51,公交车停靠在石竹路口(湖南机床厂)站,几十名学生一拥而出后,一名背书包的小男孩独自站在靠后门阶梯座位下。车还未启动,这名小男孩突然一手捂着后脑,转身欲上阶梯座椅时又侧面摔倒在台阶。这时旁边有乘客开始喊“出血了,出血了”。听到喊声,杨增军离开驾驶室起身向后排走去,并抱起小孩查看。
  
  “我就想要赶紧包扎处理,免得失血过多。”10日下午,杨增军告诉记者,当时车上有乘客说认识小孩,他家就住在下个公交站附近的新天小区,而且小孩也哭闹着说要回家,于是他赶紧开车把小孩往家门口送。
  
  视频显示,16:55,公交车停靠在新开铺站。车门打开后,小孩很快跑下了车。“我不放心,就在后面跟着。”杨增军说,他随后劝车上的乘客改坐其他车辆,把车停在新天小区门口后,他看到小孩下车就跑,他也赶快下车跟着小孩。
  
  快到小区大门口时,杨增军碰到闻讯赶来的小孩父亲。他没想到的是,小孩父亲拎着手里的车龙头锁迎面就向他扔来。“我躲了一下,他就用拳头砸。”杨增军说,小孩父亲对着他头上一顿拳后,又让他上了私家车,要求他陪着小孩去长沙市中心医院检查上药。
  
  “晚上8点多钟我才回去开车。”杨增军说,公交车一直停在小区门口,等孩子和家长回家后,他开始觉得头晕,但仍然把车开到了尾站。
  
  乘客侯老先生目睹了车上发生的整个过程。10日下午,他得知司机挨了打后,连称“不应该”。侯老先生证实,当时车上人员非常拥挤,他也没看清楚小孩是如何受伤的,“可能是下车时人很多,有人不小心推了他一下,脑袋磕到哪了。”记者在观看事发时的监控视频时,因为人多且小孩个矮,也没看清当时的情形。
  
  侯老先生还表示,司机听闻小孩受伤后,先是劝离乘客改乘其他车辆,随后又跑到公交站对面的一家职工医院叫了医生。“我觉得司机还是很负责的。”侯老先生说。
  
  [打人家长]
  
  看到小孩浑身是血,心里着急才打人
  
  本报长沙讯记者联系上这位打人的黄姓家长,对方没有否认“殴打”司机一事,称确实是因为孩子受伤才动了手。“小孩当时浑身是血,我都是蒙的。”该黄姓家长称,他当时正准备停车,听说“孩子出事了”后,拎着车龙头锁就往小区门外跑,看到司机并未对孩子伤口进行处理,心里一急,手就挥了上去。“该我承担的都承担。”该黄姓家长表示,他已接受当地派出所的问询和调查。
  
  10日下午,新开铺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他们9日晚已受理报警,并开具信函要求公交司机进行司法鉴定。“一定会公平公正地处理此事。”民警称,小孩在公交车上受伤属于民事责任,如果双方同意,也可以一并调解处理。
  
  [相关案例]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公交司机
  
  近年来,公交司机被打事件层出不穷:
  
  2012年4月,149路公交车一司机脸部被乘客猛击一拳,原因是对方没买票还叼着烟上车,司机劝说了几句。
  
  2013年6月,138路公交车一司机因未进站停车,遭乘客持皮带抽打,致该名司机头部受伤被缝了七针。
  
  今年1月,168路公交车驶进站时,司机看到一辆停在公交车道上的私家车车门打开,于是下车将门关上,结果遭到车主一顿暴打。
  
  ……
  
  对于打人的原因,有些让人哭笑不得。多体谅一下,多一些宽容,这些事或许就不会发生了。
  
  [延伸阅读]
  
  轮椅老人坐公交,司机乘客齐帮忙
  
  9月10日上午11点左右,公交旅2线线长在调度室查看智能调度实时监控时,偶然发现1862号车司机王国均帮助两位老人上车的行为。
  
  监控显示,这对老夫妇是在长沙市第一医院上车的。因老爹爹坐轮椅,需要从比较宽敞的后门上来,司机王国均于是从驾驶室走下来和乘客一起帮着搀扶老爹爹坐上最近的座位,还帮老娭毑把轮椅搬上车。两位老人要在文昌阁站下车,王国均和乘客再次伸出了援手,搀扶着两位老人下车。两位老人连连感叹长沙市民风气好,对这些体谅老人的年轻人表示感谢。对于王国均的行为,车队进行了表扬,还调出监控让其他司机观看学习。
  
  网友声音
  
  事发后,本报通过官方微博收到不少网友的评论。
  
  @罗慕倾晗:在门口就应该喊,“你们家孩子受伤了,不知道怎么地,我帮您给送回来嘞!”不让家长有先误解的机会。
  
  @凤舞九天66331:我个人认为遇到什么事情先拨打110,这样可以有效减少被人误解、误会及讹诈的机会。
  
  @pen101:家长不知道自己的这些言传身教是在告诉孩子,一有不如意就可以发脾气甚至是用暴力解决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