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波两豪车刮擦 宝马男一口咬断奥迪男大拇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诸芸 蒋煜明 编辑:谢娟 2014-08-28 11: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宁波两豪车刮擦宝马男一口咬断奥迪男大拇指 

白色宝马从后方超车加塞至奥迪车前引发事故

警方在事故处理现场

    本报讯(通讯员 朱忠义 牟家金 记者 诸芸 蒋煜明)昨天14时许,宁波鄞州万达广场西侧地下车库7号门出口,一辆白色宝马与一辆黑色奥迪,两车发生刮擦事故,双方车主你一言、我一语,引发肢体冲突,“宝马男”竟硬生生咬下了“奥迪男”的大拇指。
  
  宝马超车加塞刮伤奥迪
  
  “宝马男”咬下“奥迪男”大拇指
  
  因为是周末,鄞州万达广场地下车库车辆爆棚,等候结账出收费口的车辆在出口处排起长龙,黑色奥迪正在7号门口处排队等候。
  
  万达广场地下车库和很多商场车库的格局类似,收费口子正对着一条通道,通道上都是排队车子。队伍两侧,是一个紧挨着一个的停车位,中间每隔一段路,都有一条通道,方便车子汇聚至通往收费口的主通道上。
  
  据鄞州交警介绍,奥迪距离车库收费口仅剩几十米。白色宝马是从后方超车加塞到奥迪车前的。
  
  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宝马车冲出来的速度蛮快的,加塞的位置正好是奥迪车前。两车狭路相逢,撞上了。但碰撞并不严重,奥迪的前保险杠被宝马尾部蹭去一块油漆。
  
  车子被损,还被加塞,蒋先生很窝火,跳下车和宝马驾驶员理论。
  
  宝马驾驶员茅先生,也不让步。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瞬间变得很紧张。蒋先生一把“搂住”茅先生的脖子。
  
  混乱中,茅先生张口就咬住蒋先生的右手大拇指,死死咬着,最后,硬生生地把蒋先生的大拇指咬断,这才松嘴。蒋先生捂着被咬断的手指,躺在地上发抖。
  
  收费口的保安、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闻讯赶来调解。同一时间,派出所、交警也都接到报警。
  
  随后,蒋先生被送往离得最近的鄞州二院急救。
  
  与刀切割不同 牙齿咬伤的毒性较大
  
  蒋先生的大拇指无法续接
  
  事发后,记者来到事发的鄞州万达广场地下车库7号口。收费处的保安已经换班,地上的血已被冲刷干净。
  
  宁波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地下车库负责人表示,地下车库的监控视频,拍下了事发经过,现已将视频资料提供给警方。
  
  “如果不是保安拉架,也许他们打得更凶,后果更加严重。”这位负责人说,万达广场地下车库,遇到高峰时段,尤其是周末,车子排队等候收费的情况很常见。
  
  晚上7点多,记者在鄞州二院没有遇到拇指被咬掉的蒋先生。不过医院保安赵师傅对蒋先生印象挺深。
  
  “当时,这个男人头发凌乱,衣服裤子上全是血,左手捂着断了指的右手,脸色发白,急匆匆进了急救室。但断指没办法缝合,又很快转院离开了。
  
  随后,蒋先生被转到市113医院。
  
  昨天晚上,我联系上蒋先生的主刀医生侯医生。侯医生告诉我,蒋先生的右手大拇指指甲根部已完全离断,无法续接。
  
  他解释,如果手指是被刀切下,断指接上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但蒋先生的大拇指是被人的牙齿咬断的,所以很棘手,因为动物或人的牙齿咬的毒性挺大,就算接上了,感染率也会很高。
  
  换句话说,蒋先生的大拇指因为是被人牙咬断,所以离断的手指被感染了,无法续接。
  
  医院只好给蒋先生做了皮瓣手术,就是保留剩下的手指,在断口进行缝合。“这个手术结束后,可能经历疼痛、感染,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危险期。就算恢复了,伤者今后的大拇指也会比正常人短一截了。”
  
  目前,这个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大拇指离断是轻伤还是重伤
  
  法律上蛮有讲究
  
  大拇指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蒋先生会被鉴定为怎样程度的伤情?
  
  宁波诚和司法鉴定所主任陈君芳介绍,判断重伤还是轻伤,主要看遭到伤害一瞬间的情况,不考虑日后恢复,主要用于判断施害者是否涉嫌刑事责任。
  
  同样是重伤或者轻伤,还分不同伤残等级,这个要等伤情基本稳定后再判断,涉及到经济索赔问题。
  
  从目前蒋先生指甲根部完全离断的情况看,可能只构成轻伤。因为根据我国最新的《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一手拇指要缺失超过指间关节(即拇指中间那个关节)才构成重伤。
  
  “法律意义上的重伤、轻伤,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理解的轻、重伤有比较大的区别。”
  
  陈主任介绍,按照国际通行标准,一只手的功能分成几部分,大拇指占其中36%,因为它发挥的功能最大,其他几指要发挥功能,也经常有赖于它的配合,食指和中指各占18%,无名指和小指各占9%,掌骨则占剩下的10%。
  
  所以人体损伤鉴定标准中,对大拇指属于“重点保护”。举个例子,一手拇指离断或者缺失超过指间关节,构成法律上的“重伤二级”,如果是一手食指和中指,则两指全部离断或者缺失构成“重伤二级”。另外,一手除拇指外的任何三指离断或者缺失均超过近侧指间关节也是“重伤二级”。
  
  根据目前情况看,咬人的茅先生,可能涉嫌刑事犯罪。根据我国刑法,构成故意伤害罪的,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