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盛学运 唐春澜 编辑:盛学运 2014-08-26 22: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开展道德讲堂、“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红网长沙8月26日讯(记者 盛学运 通讯员 唐春澜)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开展道德讲堂、“中国梦·我的梦”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在全系统形成浓厚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之中。
  
  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湖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167公里,排名全国第四,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期、改革期和攻坚期。”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吴国光表示,随着路网的不断延伸,湖南高速可能遇到的挑战就越艰巨,越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凝聚共识、引领精神和夯实基础。
  
  吴国光指出,全省高速公路系统要积极开展宣传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以诚信建设为重点,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在全系统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为平台,以服务司乘为重点,组织开展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向社会。此外,还要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流程,规范行为准则,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全体干部职工的生产生活和工作学习之中。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责任,必须建立经常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各单位党委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把握好方向,营造好环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以身作则,形成共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良好局面。”吴国光强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