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近湖南产轻型飞机 小学生惊呼很刺激(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明健飞 编辑:盛学运 2014-08-22 10: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长沙市各小学的科普“小记者”们来到株洲的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这里生产的各种轻型飞机。)

(看着正在装配中的轻型飞机,孩子们向工作人员提出许多问题。)

(第一次近距离与飞机接触,“小记者们”对眼前的飞行奥秘充满了好奇。)

(两位“小记者”认真采访山河科技总经理邹湘伏。)

(在孩子们的一阵阵惊叫声中,轻型飞机开始了飞行表演。)

  红网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明健飞)“飞机每次可以飞多长时间啊?”“飞机在天上怎么转弯啊?”看到一架架轻型飞机就在眼前,“小记者”们争相高举起手臂,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昨天下午,湖南省科协《第二课堂》杂志组织长沙市各小学的100多位科普“小记者”,来到株洲的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这里生产的各种轻型飞机。
  
  地面刷着果绿色油漆的车间里几乎一尘不染,停放在这里的许多架飞机排列齐整,机身锃亮,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眼光。山河科技总经理邹湘伏来到车间,对“小记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孩子们分成几组,走近一架架飞机,一边听领队的工作人员仔细介绍,一边将好奇的眼光投向机身各个部位。
  
  在一架机身写有“阿若拉”字样的双座轻型飞机前,孩子们纷纷就飞机的性能、各种部件在飞行中分别起到什么作用提出许多问题。工作人员介绍,这架飞机的结构大部分都采用轻型复合材料,加满油一次可飞行6-7个小时,800多千米,最高时速可达到300千米。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飞行的奥秘,“小记者”们都兴致勃勃,有的在本子上记录下所了解的点点滴滴,有的则用笔勾画出他们眼前这些飞行神器的各种模样。
  
  车间里放置的许多展板上,展示着这个公司轻型飞机生产和科研的历史轨迹。山河科技生产多种型号的轻型飞机,既有螺旋桨飞机和直升飞机,也有无人驾驶飞机。在一架轻型飞机旁,几位“小记者”举着照相机,伸出录音笔,认真地对山河科技总经理邹湘伏进行了采访。
  
  车间外的大片空地,是一条供飞机起降的跑道。当孩子们列队来到这里,看着一架螺旋桨轻型飞机从眼前呼啸而过,飞上蓝天,都不由得欢呼起来。在阳光照耀的空中,飞机一会儿向上爬升,一会儿向下俯冲,还做出了几个美如空中芭蕾的大回环动作。“真刺激,真好看!”来自长沙幼幼小学的三年级男生龙泽粲说,他是第一次这么近的看飞机,也深深地被科学的魅力震撼和感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