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计划下月铺轨 预计2016年通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谢娟 2014-08-21 08: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0日讯(记者 刘容 实习生 张丹)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很大方便,由于2号线是东西走向,家住城南城北的市民上下班出行还未能完全享受到方便。不过也快了,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长沙地铁1号线总工程师钟可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南北走向的长沙地铁1号线力争下个月开始铺轨,通车时间预计在2016年,届时市民便可乘坐地铁走南闯北了。
  
  8个区间盾构双线贯通,力争下月开始铺轨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最终确定的20个站点,由北向南分别为汽车北站、开福区政府站、北辰三角洲站、开福寺站、湘雅路站、营盘路站、五一广场站、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侯家塘站、南湖路站、黄土岭站、涂家冲站、铁道学院站、友谊路站、省政府站、桂花坪站、大托站、中信广场站和尚双塘站。
  
  钟可介绍,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除开福寺站、湘雅路站、营盘路站、黄兴广场站、南门口站、黄土岭站6个站的站点在做主体施工外,其他绝大多数站点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其中,北辰三角洲等4个站点主体和附属结构都已经完成,道路已恢复;汽车北站等8个站点主体结构完成,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友谊路站-中信广场站、铁道学院站-友谊路站等8个区间盾构双线贯通,中信广场站-尚双塘站明挖区间完成,高架区间简支梁、连续梁完成。
  
  “我们力争下个月开始铺轨。”钟可透露,地铁1号线共设两个铺轨基地,总体原则是从两头往中间铺,由于涂家冲站往南一直到中信广场站区间已经贯通,所以南边会提前开始铺轨。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做铺轨前的准备工作。
  
  随着地铁1号线建设的推进,路面恢复情况备受市民关注。钟可透露,目前,地铁1号线铁道学院站以南的路面基本都已经恢复,最繁华的黄兴路步行街也将逐步得到恢复,“目前,我们的施工已经退到坡子街了”。
  
  地铁1号线与2号线共用五一广场站,1号线躺在2号线下面
  
  根据规划,长沙地铁2号线与1号线交汇于五一广场站,由于2号线已经建成通车,1号线建设期间,不会对建成的五一广场站作大的改动。钟可透露,1号线与2号线在五一广场站交汇,届时,2号线的位置是在负2层,1号线的位置是在负3层,也就是说,1号线要躺在2号线的下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