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2男子抢车后不会挂倒挡 将车丢在路边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谢娟 2014-08-18 09: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无奈扔了抢来的车
  
  罗某因为相貌不佳恋爱屡受挫,心想能否利用金钱来“武装”自己,来一个“完美逆袭”。苦于快速生财无路的罗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同样想“一夜致富”的杨某,两人就想到抢劫单身女性来发财。7月14日夜,两人在张家港一露天停车场,打劫一取车女子,还抢了该女子的车,受害人身上只有100元,无奈之下两个劫匪拿到100元后,放走了受害人。在逃跑过程中,抢来的汽车撞到路边的树上。由于开惯了自动挡汽车,杨某并不会挂抢来的手动挡汽车的倒挡,只好将汽车遗弃在路边。最后警方循线追踪,7月22日将一心想一夜致富的杨某和罗某抓获。通讯员倪丽娜现代快报记者韩小强
  
  案件详情
  
  据了解,20岁的湖北来凤人罗某是一名油漆工,虽然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对象却一直没有着落。罗某也曾努力追求女孩,却总因相貌不佳屡屡被拒绝。情感受挫的罗某偏执地认为要改变现状只有用金钱包装自己,可微薄的工资不能让他实现“逆袭”,一心想快速致富的罗某在网上结识了有同样心愿的杨某。
  
  32岁的南通人杨某在吴江有份稳定的工作,可因为消费没节制,欠下了近4万元信用卡账。面对银行催款,杨某一直在寻找快速赚钱的方法。罗、杨两人网上相遇后一拍即合,决定抢劫单身女性。
  
  7月中旬,罗某从老家赶到吴江与杨某见面。经商量,两人将作案地定在张家港。他们买来水果刀和仿真枪。几次踩点后,两人发现小河坝路边的一停车场保安每晚9点下班,场内再无人值守,当即决定在这里开始发财大计。
  
  然而令他们沮丧的是,煞费苦心劫持陆女士,却只拿到100元和一部手机,于是两人盘算干脆将轿车抢走卖钱。因对路况不熟悉,两人混迹夜色四处探路,好不容易将车开到苏虞张公路上。本以为可以顺利逃去吴江,未曾料想遭民警盘查,闯卡后的两人更加慌张。负责驾车的杨某向警方交代:“自己平时开的车是自动挡的,抢来的这辆车是手动挡的,当时自己是慌不择路,车撞到路边的树后,我怎么都找不到方法,将挡挂进倒挡里去,就只好将车丢在路边。”
  
  为蒙蔽警方,自作聪明的杨某让罗某先行躲藏,他拿着抢来的100元打车先回吴江,随后开私家车返回接走罗某。纵然企图误导警方,但终究还是落入法网。目前,罗某和杨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