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司机违规变道被查 摇上车窗夹住交警拖行2公里

来源:华商报 作者:宋秉琴 编辑:谢娟 2014-08-18 09:2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宝马司机突然摇上车窗拖行交警2公里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8月16日晚10时40分许,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渭滨大队经二路中队民警周龙在查处一辆违规变道宝马车时,司机突然摇起车窗行驶,将周龙右胳膊大臂夹住拖行2公里后将其甩到路面上,司机驾车逃走。17日,肇事司机在强大压力下投案。受伤民警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副驾驶帮司机将他推下车
  
  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当事民警周龙。说起当天的事,他还有点后怕。
  
  据周龙回忆,他当时在红旗路十字北段红绿灯处执勤,接到在前面查车的同事通知,让他拦住一辆白色宝马车检查。当时刚好是红灯,宝马车前面停着一辆出租车,他就上前检查驾驶员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这时他闻到车内有很刺鼻的酒味,司机慢慢腾腾地翻找着证件。“这个人很磨叽,最后找到了一个证件,但没往出递,我就伸手去拿。”让周龙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两个手伸进车窗准备拿证件时,红灯变成了绿灯,前面的出租车已经开走,这时宝马司机突然摇上车窗,并加大油门逃离。
  
  “当时车窗留了很小一个缝,我的右胳膊被夹住了,车子开动后,我赶忙用左手扒住车窗。”周龙回忆,在他被拖行的过程中,他还劝司机赶快停车,但司机不停地左右打方向盘,试图将他甩下车。车后来行驶至川陕路,副驾座上的男子帮助司机,一起强行将周龙的手掰开,把他甩下了车。
  
  周龙说,司机当时还多次故意将车往路中央的护栏处靠,试图将他挤下车,但他始终紧紧抓住车窗未松手。他被甩下车后,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后被赶来的同事送到医院救治。“万幸的是当时后面没有来的车,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据周龙回忆,当时车后座还有人,车上至少有3人,没一人劝司机停车。
  
  记者看到,周龙的右胳膊还有很明显的血痕,右腿膝盖处有硬币大的一块皮肤被磨烂,当时穿的裤子、皮鞋也被磨破。周龙说,他感觉头晕,没有食欲,胳膊还有点麻木。
  
  “宝马开得很快,想拍照没拍上”
  
  目击者冯先生讲,他当时刚走过红旗路和经二路十字,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像发动车的声音,因为路过时看见很多交警在查车,他就赶快回头看,就看见一交警挂在一白色宝马车上,宝马车开得很快,他想拍照没拍上。这时其他交警拉响警笛,开车追了上去。冯先生看见被车拖着的民警的帽子和本子掉在了路上,他便拍了照,并给朋友发在了微博上。
  
  路边监控也记录下了周龙被宝马车拖行的瞬间:当红灯变成绿灯时,宝马车前的出租车开走后,宝马车突然发动,周龙被宝马车拖行,很快,他的帽子掉在了地上,宝马车瞬间消失在监控里。
  
  周龙感觉车速有七八十公里,而据追赶的民警介绍,他们当时车速开到110km/h都未追上肇事车。
  
  肇事司机已投案其妻是车主
  
  交警渭滨大队大队长刘利军介绍,当天的检查是按照大队统一安排进行的,宝马车将周龙拖行并高速逃离后,现场其他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追赶,追赶中民警用喊话器多次命令该车靠边停车,但司机毫不理会,继续高速行驶,最后,该车拖着周龙高速行驶至川陕路中石化加油站西200米处(据事发地红旗路2公里),司机强行抢夺下周龙左手上的警用对讲机,并将周龙甩到路面后,驾车逃走。随后追赶的民警放弃追赶,迅速将周龙送往宝鸡市人民医院救治。
  
  接到警情后,宝鸡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宋继伟立即命令在全市范围内布控查缉该车,抓捕肇事司机,122指挥中心对肇事车辆行踪进行全程监控。根据获取的信息,办案民警连夜赶赴司机家中抓捕,但嫌疑人一直未回家。
  
  17日上午,肇事司机袁永军在迫于压力下投案自首。据悉,袁永军是宝鸡市陈仓区贾村镇人,今年41岁,当天属无证驾驶。车主是袁永军的妻子,但二人的信息警方未透露。目前,警方正在检测调查他是否涉嫌酒驾,讯问工作正在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