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交IC卡暂不能开通网上支付 未来或将实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盛学运 2014-07-31 09: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强烈建议开通网上支付充值公交卡业务,就不用那么麻烦跑去银行排队了。”7月28日上午,网友“点点嫉妒徐濠潆”在微博上大呼,希望公交IC卡可以网上充值。7月30日,记者联系赤岗冲公交IC卡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IC卡暂时还不能开通网上支付。
  
  负责人介绍说,公交IC卡和银行卡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是有很大区别的。银行卡其实只是一张普通的卡片,银行卡操作主要通过卡号查询系统来操作账户余额。而公交卡里有个电子钱包,公交IC卡的系统虽然能查询到余额,但系统没办法操作余额。另外,公交卡的刷卡是不需要实时联网的,就是刷卡机在脱机状态下也可以刷卡交易。负责人表示,目前的公交IC卡暂时还不能网上充值,但以后通过技术升级,可能会实现该功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