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三低”筑路新技术有望破解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李剑雄 蒋诗涵 编辑:盛学运 2014-06-30 20:0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生物酶土壤固化筑路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近日已通过专家验收。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李剑雄 蒋诗涵)6月30日,记者从湖南省科技厅了解到,由湖南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担的省科技重大专项“生物酶土壤固化筑路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近日已通过专家验收。
  
  生物酶土壤固化筑路技术是一种完全不同于传统道路建材的革命性新型筑路技术。项目主要针对传统筑路技术存在的成本高、能耗大、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利用生物酶技术研究开发出低成本、低消耗、低污染的筑路新技术,对于解决大规模农村公路建设中的资金困难和环境保护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经济价值、环保社会效益显著。
  
  项目实施以来,突破了生物酶固化土最佳配合比、生物酶土壤固化筑路典型路面结构设计、施工工艺与质量控制及无损快速检测等关键技术,编制了生物酶土壤固化筑路技术设计与施工指南,并修建了4条总计35公里的示范路,大幅度减少了石灰、水泥、砂石等材料用量和土石方开挖,节约了资源能源,工程造价较传统筑路技术降低20%-30%。
  
  验收会上,专家组评定,该重大专项实施圆满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任务,实现了研究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指出该项目为解决农村公路资金困难和环境保护问题提供了坚实技术支撑,其成果在全国农村公路建设中具有重要推广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