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黎圫综合客运枢纽试运营 首开30条客运班线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海涛 苗寒 彭芙蓉 编辑:盛学运 2014-04-21 09: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陈琮元

  本报讯(记者 潘海涛 通讯员 苗寒 彭芙蓉)长沙黎圫综合客运枢纽(黎圫高速汽车站)今日进入试运营阶段,旅客下了高铁之后,可以从这里直接转乘班线客车,去往周边30个县市。此外,随着地铁2号线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可在长沙火车南站享受到高铁、地铁、长短途客运、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的“零换乘”便利。
  
  首开30条客运班线
  
  作为“十二五”期间长沙重(新)建的4个国家级公路一级综合客运枢纽站,长沙黎圫综合客运枢纽总占地12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485平方米,总投资3.4亿,设计日发送旅客达27225人次。
  
  长沙黎圫高速汽车站站长彭浪姣告诉记者,长沙黎圫综合客运枢纽日常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半,目前已经开通了益阳、常德、张家界、湘潭、韶山、邵阳、冷水滩、吉首、凤凰、怀化、娄底、浏阳、新宁、福清等地共计30条客运班线。今后还将陆续开通省内其他地区、省外各地班线和各地旅游班线。
  
  将实现高铁客运地铁零换乘
  
  彭浪姣介绍,随着地铁2号线正式运营,届时长沙火车南站将汇集高铁、地铁、长短途客运、城市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方式。
  
  记者实地体验了解到,虽然长沙黎圫高速汽车站与长沙火车南站为不同的两栋建筑,但它们的负一楼、负二楼是连通的,所有人员分流都将在一个建筑群内进行,真正实现旅客“零换乘”。彭浪姣介绍,建筑群的负一楼日后将成为换乘大厅,设立售票窗口,市民从高铁出口出站后,向北走可以转乘城市公交,向南走可以换乘长短途客运。如果需要乘坐出租车或地铁,则可通过电梯抵达负二层。
  
  除了“零换乘”,今年6月份,长沙黎托综合客运枢纽还将具备旅游集散功能。长沙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主任刘星言表示,乘客下高铁后,可以到黎圫高速汽车站二楼的长沙旅游咨询集散中心享受全方位服务,在这里出行车票、景点门票一应俱全,再也不用辗转到市内找旅游团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