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路率先安装列车WiFi 可看近200部电影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陈香君 编辑:谢娟 2014-02-17 08:5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日报讯 (陈香君)2月10日19时12分,在长沙至常德的k9092次列车上,乘客张宏伟用自己的手机连上了免费的列车无线wi-fi,津津有味地通过无线wi-fi在线看电影《没事偷着乐》。张先生高兴地说:“以前坐火车的时候比较无聊,现在还可以免费看电影,真是让人惊喜!”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手机、电脑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提升铁路客运服务水平,满足旅客多元化的需求,广铁集团携手江苏京海博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无线wi-fi旅客列车综合服务系统”,并通过了性能检测,旅客旅行途中可全程上网不掉线。
  
  2013年9月份,铁路列车wi-fi在长沙至常德k9092次、常德至深圳东k9075次列车上率先安装,投入试运行。2014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进一步加大列车设备设施更新、改造力度,在湖南始发的23组普速客车车底上,安装了280台无线wi-fi装置,为旅客带来全新的乘车体验,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在安装了“无线wi-fi旅客列车综合服务系统”的列车车厢,乘客只需开启智能手机或电脑的wi-fi功能,再在游览器中输入网址railwifi.cn,就可以免费进入铁路列车wi-fi系统。
  
  该系统目前有列车影院、旅客资讯、旅行指南等内容。既可以查看购票、列车时刻表信息,也可以了解沿途的城市景点、酒店预订、餐饮资讯等。而对乘客来说,最具吸引力的莫过于列车影院了,里面装有近200部中外电影,供乘客旅途选择观看,无需担心掉线。
  
  2014年春运以来,列车wi-fi系统性能稳定,旅客纷纷称赞铁路部门提供的贴心服务。据了解,该系统将在广铁集团普速线火车上普遍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