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靖高速召开征拆动员会 3月底前完成红线内征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焉明民 周树金 编辑:谢娟 2014-01-15 17: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4日,湖南省武冈至靖州(城步)高速公路邵阳市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召开,要求在3月底之前全面完成红线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工作。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出席会议。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立新出席会议。

武靖公司经理钟放平(左一)向龚文密(左三)、谢立新(右一)介绍了项目建设有关情况,表示在项目施工建设中将充分尊重群众利益,注重文明施工,树立高速公路良好形象,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

    红网邵阳1月15日讯(通讯员 焉明民 周树金)1月14日,湖南省武冈至靖州(城步)高速公路邵阳市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召开,要求在3月底之前全面完成红线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工作。至此,武靖高速征地拆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标志着项目建设即将进入实质性开工阶段。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立新出席会议。
  
  武靖高速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集中在邵阳市境内。路线东起洞新高速城步支线线西岩镇,西至绥宁乐安与怀通高速相连,途经邵阳市武冈市、城步县、绥宁县的11个乡(镇场)37个村,全长83.536公里,其中主线长72.061公里,城步支线长11.475公里。另建清溪、关峡、绥宁及武冈机场等二级公路连接线4条共长19.5公里。邵阳市境内需征用土地7752.32亩,拆迁房屋327座。初步设计概算核定为69.14亿元,项目建设总工期48个月。
  
  会议指出,武靖高速的建设实施,对于促进湘西南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优化湖南省高速公路网结构,提升区域竞争力,带动区域旅游、矿产等资源的开发,提高区域少数民族生活水平、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和谐社会,提升国防保障能力等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征地拆迁工作,为武靖高速公路全面施工奠定坚实基础。要明确责任,迅速推进,在3月底之前全面完成红线范围内的征地拆迁工作。要强化宣传,路地共建,营造良好和谐的建设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严明纪律,为武靖高速公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要务必严格遵守邵阳市政府制定的征地拆迁安置“十不准”准则,即:不准违规征迁、“搭车”征迁;不准优亲厚友征迁;不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干扰征迁;不准施工单位与乡、村、组或农户私下交易、租用土地;不准随意改变和降低补偿标准;不准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对政府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讨价还价;不准违规从征地拆迁安置费中提取任何费用;不准虚报征迁面积及地类、冒领征迁补偿款;不准截留、贪污、挪用征地拆迁资金;不准借征地拆迁索要、强揽工程,相关部门要抓典型,对情节恶劣的严厉打击,对普通老百姓的合理务工请求,要给予充分考虑。
  
  会上,武靖公司经理钟放平表示,在项目施工建设中将充分尊重群众利益,注重文明施工,树立高速公路良好形象,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