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郴高速赤石特大桥主梁施工挂篮通过验收(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娟 夏建明 编辑:谢娟 2013-12-17 19:2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汝郴高速赤石特大桥主梁施工挂篮现场拼装。张顺 摄

    汝郴高速赤石特大桥主梁施工挂篮现场拼装。张顺摄

    红网长沙12月17日讯(记者 谢娟 通讯员 夏建明)12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汝郴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了赤石特大桥主梁施工挂篮验收评审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通过主梁1号块试悬浇施工,从各项检测指标分析,负责大桥施工的中铁大桥局、中交二航局所采用的施工挂篮,其设计、加工、拼装等均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通过验收,可以用于实际施工。
  
  赤石特大桥为165米+3*380米+165米四塔预应力混凝土双索面斜拉桥,最大塔高286.63米,为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大跨径高墩多塔混凝土斜拉桥,主桥中塔为塔梁墩固结体系,边中跨比为0.432,每个塔布置23对斜拉索。主箱梁为单箱四室截面,梁高3.2米,箱梁顶面宽27.5米。主梁采用前支点牵挂篮悬浇法施工,悬臂段浇筑最重荷载754吨,挂篮自体及防护体系重250吨,悬空高182米。经最新检索,为目前国内安装高度最高、承载力最大的前支点挂篮。
  
  挂篮通过验收,标志着赤石特大桥全面进入了主梁施工阶段,为确保大桥2014年底建成通车提供了技术和进度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