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大高速正式建成通车 湖南又添出省大通道(图)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编辑:盛学运 2013-11-06 12: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上午,凤大高速正式建成通车。

    凤大高速途经凤凰县5个乡镇、27个村,建成通车后将为沿线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为加快推进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奠定“外通内连”的坚实基础。

    凤大高速人坚持“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建设理念,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工作,将公路与沿线环境融为一体,打造出一条绿色环保、生态和谐的“花园式”高速。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一行慰问了凤大高速建设者。

  红网凤凰11月6日讯(特派记者 章尧)11月6日,随着凤大高速公路(凤凰至贵州铜仁大兴镇)正式建成通车,湖南再添一条通往贵州的出省大通道。今后,从凤凰出发,不到半小时便可抵达贵州铜仁大兴机场。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平慰问了凤大高速建设者。
  
  沿线多风景名胜 坚持打造“花园式”高速
  
  凤大高速位于杭瑞国家高速公路湖南境内的最西端,是湖南省“五纵七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第一横的组成部分。工程于201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路线起于凤凰县城城北,与吉怀高速公路凤凰枢纽互通对接,终点接杭瑞高速贵州境内大兴至思南段起点,主线全长30.83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地处景色秀美的大湘西,凤大高速沿线串起了沱江、南长城遗址、黄丝桥古城等风景名胜。自开工建设以来,凤大高速人坚持“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的建设理念,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水土保持、环境保护工作,将公路与沿线环境融为一体,打造出一条绿色环保、生态和谐的“花园式”高速。
  
  建成后将为湘西地区经济发展增动力
  
  凤大高速途经凤凰县5个乡镇、27个村,建成通车后将为沿线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将为加快推进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奠定“外通内连”的坚实基础。
  
  同时,作为连接湘西及黔东地区的一条快捷通道,凤大高速对打造湘西凤凰国际旅游精品线路、促进湘西地区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吉首、凤凰、铜仁、遵义等市县也将形成高速路网,打造出一条全新的“红色高速”旅游精品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